10月8日訊 中國足協(xié)公布了本賽季第二十九期裁判評議工作結(jié)果。足協(xié)正確其中評議認為,評議判罰大連英博主場與青島西海岸一戰(zhàn),切利手比賽第61分鐘西海岸球員里切利手臂或腿部沒有明顯犯規(guī)動作,臂無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,明顯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回看后取消罰球點球的犯規(guī)最終決定正確。
官方內(nèi)容如下
中超聯(lián)賽第23輪,動作點球大連英博VS青島西海岸。裁判比賽第61分鐘,取消青島西海岸5號隊員在本方罰球區(qū)內(nèi)爭搶球時與大連英博2號隊員發(fā)生接觸,足協(xié)正確裁判員判青島西海岸5號犯規(guī)并判罰球點球,評議判罰VAR介入,切利手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回看后,臂無取消了罰球點球的明顯判罰。
大連英博俱樂部申訴意見認為:對方5號對本方2號犯規(guī),犯規(guī)應(yīng)判罰球點球,裁判員不應(yīng)改判取消點球判罰。
對于此判例,評議組一致認為:雙方爭搶空中球時,青島西海岸5號隊員手臂或腿部沒有明顯犯規(guī)動作,從雙方接觸程度來看,不構(gòu)成犯規(guī)。在裁判員初始判罰球點球的情況下,VAR介入正確,裁判員經(jīng)在場回看后取消罰球點球的最終決定正確。
章節(jié)評論
段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