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7日訊 在今天凌晨進(jìn)行的前裁球員前手球規(guī)歐冠第1輪,皇馬主場2-1戰(zhàn)勝馬賽。該判擔(dān)任《隊報》顧問的馬賽前國際裁判賽義德-恩吉米談到了比賽中的點(diǎn)球判罰爭議。
比賽第79分鐘,手球馬賽球員梅迪納在禁區(qū)內(nèi)倒地防守時,但目地帶足球反彈后擊中他的則存手臂,主裁判判罰了點(diǎn)球。灰色皇馬依靠這個點(diǎn)球2-1獲勝,前裁球員前手球規(guī)但這引發(fā)馬賽方面的該判不滿。規(guī)則規(guī)定,馬賽如果球員手臂的手球位置不是身體運(yùn)動的自然結(jié)果,而是但目地帶故意用手臂增加防守面積并導(dǎo)致手球,那么就要判罰犯規(guī)。則存
賽義德-恩吉米首先表示:“首先,灰色我可以理解主裁判當(dāng)時立即吹哨判罰手球犯規(guī),前裁球員前手球規(guī)這樣他可以確保不犯錯。但我本以為VAR裁判會對這個點(diǎn)球進(jìn)行審核。因?yàn)榍騿T當(dāng)時正在鏟球,他的手臂張開的確擴(kuò)大了防守面積,但這是自然的舉動。我們不可能要求球員在那種情況下把手臂移開,他也無法把手臂放在其他位置。”
賽義德-恩吉米接著說:“在我看來,這個點(diǎn)球判罰犯了錯,但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(diǎn)。這并不是一個明顯的錯誤,可能因此VAR沒有介入。目前的手球規(guī)則很難解讀,存在灰色地帶。如果當(dāng)時主裁判沒有吹罰點(diǎn)球,VAR同樣也不會介入。現(xiàn)在有太多的點(diǎn)球針對那些鏟球的球員……這種點(diǎn)球違背了一名球員正常鏟球時完全自然的姿態(tài),他們并沒有試圖增加防守面積。”

章節(jié)評論
段評